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3月18日由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福州大学化学学院主办的“四力”提升工作坊之融媒体宣传报道摄影基本技能讲座在旗山校区嘉锡楼413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福州大学教职工摄影协会副会长、福州大学融媒体中心顾问、校创新创业选修课《摄影与摄影测量》主讲教师方绪华老师为大家传授摄影基本技能,参与此次讲座的有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和全校爱好摄影的师生们。

讲座开始,方绪华老师先以一张经典图片为例,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好的摄影作品如何做好减法”的道理。通过对比福州大学同一地方不同时期的照片,展示了福州大学近二十年来各个方面的变化,并以习近平主席的金句“让城市留住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向我们阐述了摄影的意义。

“四力”提升工作坊之融媒体宣传报道摄影基本技能讲座顺利举办—活动现场照1.jpg

方绪华老师阐述摄影的意义

随后,方绪华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向我们介绍了摄影的四个发展阶段和一些专业的摄影装备。从摄影的基本知识、摄影基本构图、色彩基本知识、摄影的主题与主体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摄影基本技能,生动细致地讲解了包括景别、摄影角度、色彩、光线、构图等摄影基本知识。大家都被方老师轻松幽默的上课方式深深吸引,纷纷抢答方绪华老师的问题,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方绪华老师说,摄影作品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每一个好的摄影作品都需要摄影人反复的打磨,怎样让自己的作品更有意境、更有思想、更有深度、引人深思,是每一个摄影人在拍摄时需要好好思考的问题。

“四力”提升工作坊之融媒体宣传报道摄影基本技能讲座顺利举办—活动现场照2.jpg

方绪华老师介绍摄影基本知识

最后,方绪华老师为我们展示了许多校园摄影作品,每一张照片都展现出高超的摄影技巧和艺术内涵,不仅让大家直呼过瘾,也让大家充分领悟了每一幅摄影作品背后都蕴藏着什么样的“小心机”。

此次摄影讲座对于大家来说,不仅是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更是一次能力和学识的成长。在这里我们不仅认识了幽默风趣的方绪华老师,更是在摄影这一门学问上实现了“从0到1”,为全校爱好摄影的师生们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大家能接触到更为广阔和精彩的摄影世界。

讲座结束后,仍有不少同学围着方绪华老师请教摄影知识,意犹未尽的讨论拍摄技巧。参加讲座的摄影爱好者纷纷表示,这次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多角度、多层面进行详细讲解,可谓是“干货满满”,自己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把学到的理论灵活运用到摄影实践中,努力提高自身摄影技术水平,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何秀琴)

“四力”提升工作坊之融媒体宣传报道摄影基本技能讲座顺利举办—活动现场照3.jpg

讲座现场

上一篇:福州大学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下一篇:我校作为唯一应邀参展高校参加非遗保护年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