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2月17日至2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榆林市委、榆林市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年会在陕西榆林举行。

年会主要配套活动“非遗大集”开集仪式在陕西省榆林市榆林老街举行。“非遗大集”以实景式非遗商业街区的展陈方式展示以陕西、河南、山东、四川为主的近200个非遗项目,呈现出非遗技艺的独特性与多样性。

福州大学是唯一一所应邀参展的高校,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非遗研培教师和优秀学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的论坛和展览活动。此次活动,我校共展示了7项非遗作品,其中包括惠安石雕、畲族银器、莆田木雕、德化白瓷、建窑建盏、闽南古为主的6项国家级项目,以及获得2019年全国首创非遗大赛第三名的福建省级非遗项目“泉州锡雕”。同时,展览也作为我校研培工作的汇报展,展示了我校7年以来优秀研培师生的代表性作品。

2017年至今,福州大学已承办了11期国家级非遗研培项目,培养了全国各级传承人、匠人以及从业者387人。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长期坚持将福建现代人文与闽地优秀传统文化遗产融入专业教育,打造特色专业,在雕塑、漆艺漆画、工艺美术、动画游戏、数字媒体等方面都取得优秀的实践与科研成果,充分运用学院师资力量和专业背景,大力加强非遗研培与福建区域产业经济、产业人才需求的紧密结合,通过创新教学模式,达到让传承人增学养、拓视野的目的,更好地助力福建工艺美术产业经济的发展。


上一篇:“四力”提升工作坊之融媒体宣传报道摄影基本技能讲座顺利举办

下一篇:学生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