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近期,福州大学5G+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自动化系黄捷教授作为通讯作者2016年发表在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中国科学:信息科学》英文版)的学术论文“Formation control of multiple Euler-Lagrange systems via null-space-based behavioral control”(基于零空间行为控制的集群欧拉-拉格朗日系统编队控制)荣获该刊2021年度Five-Year High-Impact Paper Award(近五年最高影响力论文奖)。

该论文发表后,得到国内外同行持续和广泛的关注和使用,是目前集群自主无人系统行为控制领域引用量最高的论文。同时,在复杂动力学系统的行为控制研究领域黄捷教授也是目前全球发表论文数量最多和被引用率最高的科学家。此次获奖,表明福州大学“复杂系统智能控制与决策”研究团队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和控制科学领域处于国际前列,产生了积极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中国科学:信息科学》(英文版)是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科学》杂志社出版的国内信息领域顶级学术刊物、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重点期刊。

“近五年最高影响力论文奖”是从该刊近五年所发表的所有论文中选出最具影响力的论文,旨在表彰在信息科学领域作出重大贡献和推动信息科学发展的优秀成果。

此次获奖论文发表于《中国科学:信息科学》2016年第59卷第1期,其主要贡献是:将基于零空间投影的行为控制(NSB)扩展到更复杂的动力学系统,该理论可以确保多个欧拉-拉格朗日系统在避开障碍物的同时构成并保持队形。将NSB控制策略与滑模控制理论相结合,通过严格的有限时间稳定性证明,证明了系统误差的收敛性,并精确地计算了收敛区域的上界。所提出的创新理论具有优异的鲁棒性,成功地解决了一大类机械系统的多任务决策与控制一体化难题,可广泛应用于车辆编队控制、卫星星座同步、无人机协同等领域。


新福建客户端: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110/1445567.html?isShare=true&code=011F35000tYTRN19CU100oNFBq1F3509&state=isShare

海博TV:http://www.fjtv.net/folder335/2022-05-16/4258368.html


上一篇:【中国教育新闻网、党建网】福州大学与企业联建海洋环境暴露试验站

下一篇:【民族时报】宗教中国化与宗教学研究队伍建设研讨交流活动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