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6月11日至12日,由福建省社科联主办的"2022年福建社科界青年学者论坛"在福州大学召开,与会青年学者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这一重大主题,从不同学科、不同视角、不同领域进行深入研讨交流。省社科联、福州大学主要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省社科界青年学者代表、省社科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福州大学师生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论坛。本次论坛共征集到30多家单位提交的110余篇论文,经评审择优遴选45篇参会论文。24位青年学者代表在论坛作交流发言。

大家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中国实践、扎根中国大地,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福建作为习近平同志工作生活了17年半的热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践行地,为福建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福建广大青年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具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挖掘整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牢记嘱托,担当作为,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青年学者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韩喜平,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杨凤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青年学者周良书三位知名学者,在线分别以"构建马克思主义引领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大历史观视阈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故事"为题作主旨报告。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李永杰教授、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詹志华教授、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新玲教授、福州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舒展教授应邀为论坛作点评交流。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郑传芳教授为会议作总结点评。


福建日报: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206/14/content_189000.html

新福建客户端: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89000.html?isDigital=true&isShare=true&code=021uvYkl2EVcl942cvml206MKw2uvYkc&state=isShare


上一篇:【学习强国】福建探索 | 福州大学:弘扬科学精神,培育文明之花

下一篇:【东南网、学习强国、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2022年福建社科界青年学者论坛在福州大学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