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8月3日讯(记者 储白珊 实习生 张嘉慧)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瑞芯微杯”华南赛区决赛暨集成电路人才对接会近日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举办。

image2.jpeg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国超过300所院校的40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华南赛区共217支队伍进入了分赛区的决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福州大学等高校的4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64支队伍荣获二等奖,61支队伍荣获三等奖。其中,福州大学共6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并取得国赛资格。

大赛颁奖典礼于8月1日上午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图书馆博学厅举行。福州大学副校长黄志刚、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培训处培训与赛事工作部主任蔡时铎、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软件服务处处长梁宏程等出席并为获奖团队颁奖。国内及省内集成电路企业负责人、高校集成电路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参赛队伍师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国内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级别最高、知名度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一项赛事。本届华南赛区决赛是福州大学第二次承办国内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的重要赛事,吸引了华南地区集成电路领域高校师生参与到芯片设计、系统设计及测试等方向的创新实践中。

image3.jpeg

图为比赛现场

本届大赛共分为7大赛道,20个杯赛,更加注重以服务产业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大赛期间还同步举办了集成电路人才对接会,多家来自华南地区的集成电路企业参加了对接,进一步加强了大赛“以赛引才、以赛聚才”的积极作用。

image4.jpeg

图为人才对接会


新福建客户端: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3904/1545688.html?isShare=true&code=071RObml2ctRE94Cmbml2zbLje4RObmH&state=isShare


上一篇:【中国新闻网】福大生工学子访 “食城”议“食事”

下一篇:【中国新闻网、人民网】奥运冠军赴三明为留守儿童送上“美好包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