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近日,第五届食品科技创新论坛暨2022大健康食品发展论坛在江苏南京召开。论坛以“科学创新、技术落地”为宗旨,与会专家围绕未来食品、植物基、功能性食品饮料、新蛋白、肠道健康等话题共同探讨我国大健康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深耕蛋白 探索优质原料

近年来,植物基食品热度居高不下,充分挖掘生物资源潜力,全方位向植物微生物要热量、要蛋白也成为了食品领域的关注重点。

论坛上,多位专家介绍了自己在植物基和新蛋白领域的探索。其中,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库介绍了安琪公司开发的系列酵母蛋白制品;江南大学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洁介绍了大豆蛋白的商业化加工及产物性质;南京财经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王立峰介绍了粮油蛋白的界面特性的调控方法及其机制;吉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闵伟红对坚果蛋白功能性质及产业化应用作了报告;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汪少芸则聚焦海洋源功能肽的高效制备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节选)


消费日报:https://dzb-xfrb-com-cn.fzu.edu.cn/Html/2022-08-12/48049.html


上一篇:【福建日报、人民网】我省25人获国家杰出青年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下一篇:【国际在线】福州大学材料学院实践队“深入泰宁调研,助力乡村振兴”出征泰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