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中国网福建讯 近日,在江阴举办的“2022年扬子江县域知识产权论坛”发布了《中国县域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报告(2021年)》。晋江市从394个县级市脱颖而出,荣获中国县域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榜单第二名,仅次于江苏昆山,是福建省唯一进入前十强的县级市。其中,晋江市县域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已连续两年蝉联第一,县域创新资源投入力度、县域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县域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均高居前三位。该报告由新结构经济学知识产权研究院编制,自2021年起连续第2年发布,是一份专门评价我国县域知识产权竞争力发展状况的年度评价报告,目前已成为社会各界观察我国县域知识产权竞争力水平的重要“窗口”。

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完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体系,不断提升知识产权综合实力,知识产权工作成果丰硕。2022年,福建省县级首家“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通过验收。同时,晋江市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纠纷快速处理试点地区”。在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评审中,晋江企业的4个专利项目荣获中国专利奖优秀奖,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2022年晋江市专利授权量达6306项,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4.95件。截至目前,全市共有有效注册商标183457件,驰名商标46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404件,地理标志商标13件。累计培育认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14家,福建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2家,累计培育“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认证企业102家,数量再创新高。

一、知识产权创造质量持续提高

积极推进发明专利挖掘培育项目,走访信泰、三六一、蜡笔小新等企业;联合福州大学先进制造学院、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等相关单位开展“博士进企 赋能创新”活动,福州大学程扬健博士、孙化强博士及20余位优秀专家学者参与其中;实施7个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11个专利导航发展计划;针对食品重点行业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培训会,多渠道发力引导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进一步释放创新潜能。


(节选)



中国网:https://fj.china.com.cn/Home/Index/article_show/id/25080

中国经济网:http://city.ce.cn/news/202212/20/t20221220_7353985.shtml

上一篇:【高校思政网、学习强国、新福建】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四维融合,构筑一流“双创”人才培养新模式

下一篇:【海峡网】强化人才支撑 赋能高质量发展——五凤街道举办人才月专题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