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本报讯(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台融宣)16日,由台江区委、台江区政府主办的“筑梦科技,对话未来”侯德榜故居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暨福州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侯德榜故居举行。

据悉,位于台江区德榜路的侯德榜故居始建于清代,坐北朝南,面阔五间,进深五柱,穿斗式木构架,为福建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我国著名的化学家、“侯氏制碱法”创始人侯德榜在这里出生,青少年时期曾居住于此。2021年,台江区文体旅局启动侯德榜故居活化利用项目,把故居打造为侯德榜名人展示馆。2022年2月故居展陈布置完成,展览主题为侯德榜科学成就及生平事迹以及侯德榜使用过的部分珍贵实物;同年,侯德榜故居先后被授予首批国家级和省级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为让福大学子更好地学习化工先驱侯德榜的科学精神,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代表为侯德榜故居授予“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牌匾。此外,台江区博物馆与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福州第二十五中学、福州宁化小学教育集团签署共建协议,并为侯德榜故居小讲解员颁发聘书,进一步深化了校地合作。




福州日报:https://mag.fznews.com.cn/fzrb/2023/20230117/20230117_003/20230117_003_6.htm

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http://www.taijiang.gov.cn/xjwz/zwgk/gzdt/tjdt/202301/t20230117_4523714.htm

 

上一篇:【福州晚报】侯德榜故居教育基地揭牌

下一篇:【福州新闻网、台海网】 “好年华 聚福州”线下高校春招将于1月31日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