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林良丰作品《凤凰木》。

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凤凰木、三角梅、红虾、梭子蟹……这些厦门元素成为他笔下的素材,充满活泼且具有亲和力的生活气息。近日,“林良丰·赏花味海国画作品展”在厦门收藏家画轩举办,共展出厦门画家林良丰近年来创作的79件美术作品,包括48件花卉题材作品、31件海鲜题材作品。

林良丰是土生土长的厦门人,生于1962年,毕业于福建工艺美术学校(现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厦门市张晓寒美术研究会会长、厦门美协中国山水画专业委员会会长等。

林良丰擅长创作道释人物和山水画,而鲜花、海鲜等小品题材则比较少见。此次展出的作品,都是其近三年在工作室创作的,记录的都是身边之物。

《凤凰木》《三角梅》《蝴蝶兰》等作品所绘之物是厦门市民常见的花木,很有亲切感。展览还展出了林良丰创作的多件海鲜题材作品,如《蚝》《红虾》《章鱼》等。林良丰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不同的食材滋润着大家的味蕾,海的气息总让人久久回味。”

据悉,此次展览由厦门市张晓寒美术研究会、收藏家画轩主办,将持续至2月5日。




海西晨报:https://epaper.xmnn.cn/hxcb/epaper/html/2023-01/18/content_809863.htm?div=-1


上一篇:【福建日报】“这里返璞归真的美让我心动” ——台湾画家刘永成与平潭的故事

下一篇:【海博TV】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州大学、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开展三方战略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