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本报讯 (记者 何祖谋) 18日至19日,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融合创新专业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和福州大学共同主办的“科技协同 融合创新”论坛在福州举行。

论坛以“推动科技协同创新,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高校科研界为主体,协同有关科研院所、智库及产业界力量,邀请院士、高校校长、专家学者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深入研讨一体化融合发展及科技创新相关理论与实践。

论坛特邀中科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陆建华作题为《交叉融合创新 推进范式变革》的报告。与会专家认为,交叉融合是科技创新的必由之路,科技协同能够带来更多的创新资源,更能提高创新效率、推动科技发展,而融合创新能将不同领域的技术、资源和知识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形成新的创新性结果。要推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三位一体的统筹实施,实现国家需求与地方发展的有机结合,形成以协同融合为主要特征的新时代区域创新发展的顶层设计。




福建日报: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302/20/content_252020.html

上一篇:【福建日报、央视网、中国新闻网、学习强国】周祖翼在福州泉州厦门调研时强调 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 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下一篇:【福建日报、闽南网、央广网】周祖翼在福州泉州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