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东南网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二月二龙抬头,春意盎然万象新。”农历二月初二是民间俗称“龙抬头”的日子,为表达对春天到来的喜悦,寄托人们祈龙赐福、保佑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等美好愿望,弘扬舞龙舞狮传统文化,积极推进福州舞龙舞狮运动技能的提高,2月25日, 2023年“二月二龙抬头”舞龙舞狮表演赛活动在福州精彩举行。该赛事由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指导,福州市体育总会主办。

25日来参加比赛的12支队伍有云麒武馆、福州自然门武术协会、福州大学、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福州七中、省体健身舞龙队等代表队,队员们可谓是老少青齐上阵,有年过花甲的退休老人,有充满活力的高校大学生,还有朝气蓬勃的中小学生。他们的表演内容有传统舞龙、彩带龙、南狮、北狮表演。这些队伍都是在福州市龙狮运动协会的指导下,将舞龙舞狮这项运动发展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

传统舞龙队伍主要来自福州大学、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福州第七中学。比赛现场,舞龙队队员身姿敏捷,在扛龙珠队员的带领下闪转腾挪,时而盘旋时而腾起,上演“一龙戏珠”的精彩画面。福州七中《龙腾四海》节目表演中,舞龙队员配合默契,通过舞龙、游龙、穿腾、翻滚等一系列动作,将龙的精神和气魄展现得淋漓尽致。


(节选)



东南网:http://fjnews.fjsen.com/2023-02/26/content_31257542.htm

闽南网:http://m.mnw.cn/news/fz/2750639.html

上一篇:【人民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福州大学:念好“快”“全”“带”“活”四字诀 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四到位”

下一篇:【海博TV】部门协同、省市联动 福建省2023年高校毕业生联合招聘大会 588家单位职等你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