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仁卓嘎)近日,墨竹工卡县举行高校毕业生赴福州大学紫金矿业学院定向委培出征仪式。

据了解,此次定向委培,是由墨竹工卡县联合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以培养西藏矿山行业本土化技能人才和产业工人为己任,在全区开创了组团委培、集中就业的“福州大学紫金学院班”。首届共培养86名学员,已于2021年10月走向巨龙的关键技术生产岗位。第二届于2022年11月开展选拔,最终确定55名学员,并于今年1至2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企业文化、行业发展和职业道德方面的岗前培训。经过预培训的55名学员在出征仪式结束后前往福州大学继续接受为期10个月的专业知识、实习见习培训,学成归来将直接上岗就业。毕业于西北民族大学的白玛曲珍,作为学员代表在出征仪式上作了发言。她非常感谢墨竹工卡县政府以及巨龙铜业有限公司提供的学习和成长平台,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将不断学好矿业知识,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为将来成为公司的一分子而不懈努力。

据了解,近三年来,墨竹工卡县已连续“组团式”为巨龙铜业有限公司输送本地高校毕业生近340名。此次培训,通过有效对接人才供给与需求,政企共建“培训+就业”模式,使矿山人才本地化、本土化,进一步提升了墨竹籍高校毕业生的专业技能,使其在家门口实现高质量就业,同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截至目前,墨竹工卡县2022年应届毕业生共520人,其中已经实现505人高质量就业,就业率达到97.12%。今年,将继续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心、支持力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确保我县高校毕业生全部实现高质量就业。”墨竹工卡县副县长徐震宇说。




拉萨日报:http://www.lasa-eveningnews.com.cn/lsrb/pc/content/202303/08/c153229.html

上一篇:【福建日报】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我办积极推动省内高校参加第五届中日大学生对话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