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热文排行

新闻中心讯/12月19日下午,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陈星与所对接联系的学生在学院2号楼219会议室举行了党课学习与座谈交流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刘兴旺副教授通过线上方式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专题党课。

刘兴旺副教授为学生讲授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党课,从“为什么学”和“学什么”两个角度,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并分享了自身学习的心得体会。精彩的专题党课报告,让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立体的认识和深度的理解。

随后,陈星副院长讲授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围绕“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主题,介绍了会议提出的“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以实际行动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

党课学习后,陈星副院长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每位同学逐一汇报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对未来的规划,以及学业、职业规划等方面的一些困惑。陈星副院长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对同学们关心的学业和求职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表示,本科阶段要以学习为重心,低年级同学从大一开始就要重视学习,学有余力的时候要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做好专业知识的拓展;高年级同学要做好职业规划,认真做好升学或求职的准备。他期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继续努力,为实现美好梦想而不懈奋斗。

近年来,学院继续扎实推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学院组织领导干部对接联系学生、宿舍、班级、党支部等学生个人和学生群体,落实学院领导干部铜盘校区带班、新生代表座谈会、毕业生代表座谈会、考研学生座谈会等制度,深入宿舍、食堂、课堂和实验室,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切实了解学生动态和学生需求,进一步夯实学院基础工作,筑牢学院发展根基,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与学生座谈交流

上一篇:计算机学院:举行五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下一篇:材料学院:举办“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战略发展研讨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