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热文排行

新闻中心讯/12月18日晚,外国语学院举办的第十二届“中日文化交流展”圆满落幕。本次交流展以“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展演采用线上汇报的形式,于腾讯会议平台展播。本次文化展体现了中日两国长期文化习俗的交融与碰撞,日语系的学子们用日语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讲述中国故事。

文化交流展由《访古探幽——绿水青山,有福之州》宣传片拉开帷幕。该宣传片用日语介绍古都榕城老街巷的岁月变迁,展示福州白昼和夜晚的变化,直观感受城市魅力。

戏剧《此心安处是吾乡》中,学子们声情并茂地演绎了日本遣唐使阿倍仲麻吕入唐后的一系列经历;以毛泽东《水调歌头·游泳》的日语版朗诵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一字一句,无不流露对宏伟江山、风华百年的礼赞。此外,配音节目《蜡笔小新》、《天气之子》分别选取中国旅行和“晴女”这一由中国江南传入日本的意象,介绍了中国文化在日本的流行和发展;服装秀《锦绣华裳》展示中日不同风格的服装;太鼓是起源于中国的日本代表性乐器,外国语学院太鼓队的同学们以表演诠释了这一乐器的独特魅力。

“中日文化交流展”是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一项品牌活动,展现日语系特色课程思政实践课教学成果,注重“培养文化自信”的思政元素,以“具有价值引领的语言输出”为导向,培养和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文化自豪感。本次文化交流展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带来异域文化与中华文化交融碰撞的视听盛宴,促进中日文化友好交流。

《访古探幽——绿水青山,有福之州》宣传片

上一篇:材料学院:举办“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战略发展研讨会”

下一篇:【十九届六中全会】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