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热文排行

新闻中心讯|百年党史长河中,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青年始终将自己的奋斗目标与国家命运和民族利益紧紧联系在一起,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继续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法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共青团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启迪青年、用革命理想感召青年、用党的旗帜凝聚青年。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一声声的宣誓饱含着对党和国家的满腔热血,一句句的誓言蕴藏着向上向善的青年志气。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无时无刻不为中国青年运动提供先进的思想指引,指明正确的前进方向。法学院向着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举办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青年观新境界。法学院党委谢武副书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院“青马班”的建设,带领青马班学员从百年历程中汲取思想力量,以政治高度和现实角度两方面阐释“青马班”召开的重要意义,同时表达对全体学员的殷切希望。

进入新时代,共青团号召广大青年紧跟党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历史征程。法学院积极响应号召,举行专题讲座,省教育系统关工委陈晃副主任,原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现福州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少平研究员出席本次会议。

陈少平研究员讲授主题为《回望党的历史,不忘革命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指出青马班学员要时时把准共青团的职能定位,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精准定位“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学习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大学校”等根本职能,并且能不断根据时代发展和党的阶段性任务及时进行调整。

历史经验表明,共青团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注重思想建团、聚焦中心大局、保持先进本质、发挥组织优势、始终扎根青年、注重社会动员、重视统一战线、锐意改革创新、全面从严治团。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法学院组织青年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广大青年师生应牢记历史使命,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积极运用历史规律来指导当前工作,让共青团更好地展现价值、走向未来。

一百年来,中国青年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壮阔进程之中,担负时代使命、争做时代先锋,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重要作用。在福州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暨表彰大会上,法学院团委荣获校“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林婧老师荣获校“五四青年奖章”,法学院65位青年学子和3个团支部分别斩获多项荣誉,他们用炙热年华之青春,擎动时代之波澜,续写年轻之骄傲。

法学院第二期青马班学员交流心得体会,注重学思践悟。他们展现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牢记入团誓词坚定为党的青年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是法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一次重要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课题,法学院将深入领会、认真落实,着力加强学生培养的思想淬炼、政治训练、实践锻炼,塑造法学院青年学子清澈纯粹、锐意进取的精神气质,坚定走在捍卫党的领导、自觉追随核心的最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法学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上一篇:计算机学院:中国共产党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篇:环安学院:赴金皇环保开展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