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近日,第18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公布了一二三等奖及佳作奖获奖得主。在外国语学院黑岡佳柾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校日语学子19级李溪桐、20级林文红同学在此次作文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三等奖、佳作奖。

此次大赛以“中日外交正常化50周年”为主题,三等奖得主李溪桐同学的作品《不为做不到的事烦恼,去做能做的事的“力量”》将自己在疫情背景下的真实经历和所思所想写入作文,阐述了疫情期间对生活的新思考;佳作奖得主林文红同学的作品《为了和朋友们眺望更雄伟的“泰山”》(讲述了疫情期间担任志愿者这一段虽然辛苦但充满意义的经历,同时展望战胜疫情的美好未来。

“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始于2005年,由日本侨报社、中日交流研究所主办,被认为是国内最有影响的日语作文大赛,受到中日媒体的广泛关注。本次大赛共收到全国27个省市地区数百所高校共计3362篇参赛作文,经中日专家共四个月的初审、复审以及口试审查,最终选出三等奖61人,佳作奖336人。

本次大赛获奖,达到了以赛促学的效果,有力提升我校日语学科建设,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日语语言素养,同时促进了中日两国间的友好人文交流,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林文红)

第18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林文红.png

上一篇: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与厦规院、漳规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先进制造学院新教师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