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10月4日下午,先进制造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晋江校区金龙体育馆举行。林键副校长出席典礼,院领导李明、向红亮、谢芳成、陈晓、林志贤、汪炳叔、2022级全体新生、教师代表等800多人参加典礼。典礼由院党委书记李明主持。

典礼现场,四名新生诗朗诵《中国少年说》点燃了全场师生的爱国热情。随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首先,向红亮院长宣读《关于聘任郑伟杰等同志为2022级本科新生班主任的决定》,与会领导为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为优秀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嘱托新生牢记“明德至诚,博学远志”的校训,心怀家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本科新生代表陈妤政、研究生新生代表师欣雨、教师代表李雯博士先后发言。陈妤政同学倡议同学们认真锤炼品德修为,矢志艰苦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师欣雨同学表示,将与同学们一起勇毅前行,不负韶华,潜心钻研,用勤奋的汗水铺就通往未来的成功之路。李雯博士希望同学们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台湾铭传大学领导以视频方式,为新生们带来了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最后,林键副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2022级新同学表示欢迎和祝贺,对全体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矢志报国、勇毅担当。立下为国求学的鸿鹄之志,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中追寻人生意义,实现人生价值。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学以致知、创新求索。只争朝夕,求得真学问,掌握真本领,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过硬的能力素养,在攀登学术高峰的征程中披荆斩棘。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体育锻炼,强身健体。强化健康第一理念,至少熟练掌握一项终身受用的体育技能,不断增强体质、陶冶情操、锤炼意志、健全品格。四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坚韧内心、百折不挠。不断锤炼坚韧不拔、顽强向上的意志,斗志昂扬、勇往直前,让青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更加绚丽多彩。

开学典礼在《福州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巫俊)

开学典礼现场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