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10月5日上午,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茂松、团委书记王涛、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林政鸿等出席此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伊始,曾桂煌同志宣读此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报告指出,本次大会筹备工作本着“高效、有序、民主、公开”的原则,积极稳妥地推进,成立了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小组,作为本次大会筹备的执行机构。大会对选举产生的19名代表进行认真审查,所有代表都符合代表条件,代表的产生过程符合程序,所有代表资格有效。

学院团委书记王涛和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林政鸿分别宣读了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和校研究生会关于同意召开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批复。

随后,参会人员听取了2021年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陈浩的上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组织改革、学风建设、权益维护、就业创业等方面总结了2021年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成绩,并祝愿新一届研究生会能继续保持蓬勃的“朝气”,以饱满的热情服务同学、助力学院建设。

研究生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按照大会的议程安排,分别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研究生会章程(草案)》、《福州大学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文件。

大会听取了新一届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简历,四位主席团候选人兰守捷、林家伟、林睿、黄伟哲依次发表竞选演讲。

候选人演讲完毕后,大会进入投票选举环节,选举采取无记名、差额投票选举方式。参会的研究生代表们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行使权利,依照大会章程与选举办法参与选举投票。经选举,兰守捷、林睿、黄伟哲当选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茂松做了总结讲话。他向学院研究生会的辛勤付出和卓越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新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强化思想引领,研究生会在开展工作和组织活动中要讲政治、讲专业、讲特色、讲品牌,不求大而泛,但求专和精,力求提高研究生参与度和获得感;二是明确目标定位,研究生会定位要准确,坚持以服务师生为本,积极维护同学们的权益,解决同学们的诉求,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研究生会要自我加压,在科研上下功夫,在工作上作表率,在为人处世上以身作则,成为学院学生可信赖的学生骨干;四是提升组织贡献,研究生会工作要服务于学校的“一号工程”,为校园的“双一流”建设和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大会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李录杰)

上一篇: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班主任座谈会

下一篇:先进制造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