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热文排行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坚决贯彻学校党委以及校区属地的防控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冲锋在前、做好表率,保障校园学习和科研不掉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院党委施卫华书记结合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迅速组织四个校区的教职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部署当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学院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建一支“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学院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把方向过硬、管大局过硬、作决策过硬、抓落实过硬”,筑起疫情防控的战斗堡垒。


院党委施卫华书记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刘远航.jpg

院党委施卫华书记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组建学院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


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各年级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支部会议,传达校外疫情形势和学校防控政策,并紧紧围绕“特殊时期,如何服务好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党员们纷纷建言献策,讨论工作方向,建议重点从维持课堂秩序、组织核酸检测和配送物资、服务居宿舍健康监测同学、做好宿舍卫生、保障科研有序进行和制作赠送洗手液等方面加强服务工作。


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

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


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可分为以下六个方面:一是学院领导、辅导员加强课堂巡查,调研同学们关于线上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叮嘱同学们克服线上教学的不利影响,增强学习主动性,同时在校内公共场所要佩戴好口罩,保持教室通风。学生党员在课堂上做好表率作用,在自身专心学习的同时,做好基础服务,帮助授课老师维持好课堂秩序;二是学生党员也积极参与校内每日核酸检测的组织和引导,保障检测队伍有序不拥挤同时,为学院学生配送防疫物资,用实干担当兑现入党誓言的庄严承诺;三是学院组织党员每天通过电话和居宿舍健康监测的同学联系,为他们提供用餐配送、学习帮扶以及心理关爱;四是要求学生注意宿舍干净卫生,做到宿舍勤洗手、勤通风、勤打扫,保持厕所清洁卫生,及时做好垃圾清理和日常公共区域消毒;五是广大研究生严格遵守学校防控相关规定,有序开展各项科研实验。研究生党员以身作则,刻苦钻研,并能及时向学院反馈实验室同学的合理诉求,保障科研不间断是绿色化工党支部组织党员采购生产原料,赶制400余瓶洗手液,免费赠送给旗山校区教学楼、食堂、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等公共场所以及铜盘校区绿色化工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行动,立足专业、脚踏实地、学以致用、服务师生,在战“疫”一线擦亮党员先锋底色!


                   院党委施卫华书记、林航副书记                     深入课堂了解线上教学情况

学生党员帮助授课老师维持课堂秩序

党员在核酸检测现场当志愿者

党员志愿者为同学们配送防疫物资

组织党员志愿者为居宿舍健康监测的同学配送每日用餐

党员干部带头做好宿舍卫生

研究生的科研任务有序进行

在学校食堂洗手池赠送洗手液

在铜盘校区食堂洗手池放置洗手液


疫情防控是一场践行初心使命的大考,石油化工学院全院党员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从自己做起,从对身边同学的关心帮助做起,克服不利影响,加强科研和学习主动性,引领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校园学习和生活,坚决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战疫进行时】计算机与大数据学院(软件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篇:【科技日报】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设立5000万元孵化基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