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10月31日下午,电气学院召开抗击疫情“师生党员先锋队”誓师大会,响应落实校党委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通知精神,把电气师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为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和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学院党委书记潘志辉、副院长王武和全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党员先锋队代表、全体政工干部线下线上参加誓师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鲍星华主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电气学院党委坚决贯彻学校党委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全面动员、奋力担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政工干部下沉一线,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勇当抗击疫情和保障教学的排头兵、急先锋,共有313名师生党员志愿报名加入抗疫先锋队,258名师生党员组成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55名研究生党员组成研究生党员助教先锋队,对应覆盖学院大一至大三共21门主干课程,由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和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担任先锋队总指挥。

在誓师大会上,学院团委书记李金土介绍了两支先锋队的具体工作职责及目前工作准备情况。疫情防控师生党员先锋队主要做好疫情防控网格化的管理服务及防控政策、科学防疫的宣传。研究生党员助教先锋队主要做好线上教学的线下组织、考勤和答疑辅导工作,协助线上教学的任课老师维持课堂教学秩序和课后作业检查、讲解。目前,两支先锋队313名师生党员集结并投入工作。

先锋队学生党员代表袁嘉骏认为在当前形势下,作为研究生党员,在做好本人及所在集体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努力发挥研究生的优势,担任本科生课程助教,奋力做好线上教学的线下组织服务,保证非常时期的教学质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学生党员的勇气和力量,做抗击疫情的排头兵和急先锋!

先锋队教师党员代表刘丽军认为目前线上教学确实面临着困难,并提到线上教学期间保证教学质量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她代表教工党员鼓励同学们“艰难时期,共克时艰”,表达出抗“疫”必胜的坚定决心。

王武副院长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进行了相关工作部署,力求线上教学期间质量不打折扣。向学院教职工党员发出倡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教工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师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精诚合作,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潘志辉书记传达了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对疫情防控和基层党组织及党员作用发挥的相关部署,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广大师生党员要率先垂范,攻坚克难,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发挥“主心骨”作用,结合学院实际,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等工作,带头支持协助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头做好政策宣传和秩序维护。二是广大师生党员要树牢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积极响应号召,做到亮身份、勇担当、善作为,互相补台补漏,发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作风,开展保障服务等党员志愿活动,筑牢广大师生身边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作为师生党员先锋队,要沉到一线,带动大家做好本职工作,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勇当抗击疫情的排头兵、急先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积极营造“疫情无情、福大有情”的温馨氛围,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鲍星华副书记总结提出,宣誓大会就是集结号,冲锋号,各党支部要在坚守住校园“零”疫情的底线战线上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师生党员要在校园疫情防控全链条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先锋队要以实际行动带领党员奋斗在一线,让党旗飘扬在一线!

最后,潘志辉书记为党员先锋队授党旗,先锋队开赴疫情防控和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的第一线。

誓师大会后,学院党政领导和政工干部带领指导党员先锋队深入疫情防控和教学保障一线,在发挥我院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赢疫情歼灭战中推动落实党建与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争创一流党建。

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

学生在教室有序隔位就坐听课

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志愿服务先锋队

上一篇:人文学院开展“文明宿舍建设”活动

下一篇:物信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专题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