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校园观察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观察 > 正文

热文排行

冬日的暖阳,照在一张张充满活力的脸庞上,福州大学第五十届校运会赛场上,意气风发的运动员们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既彰显了青春活力,又突出表现了福大学子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而赛场背后,各学院的同学在做好后勤工作的同时,也将学院特色、体育精神和家国情怀融入帐篷的设计中,使之成为了运动场旁别样的风景线。

帐篷设计——学院特色示初心

进入物信学院的帐篷,帐篷周围大面积的简约白海报上,绘有电力学、磁铁等图案,以具有学院特色的方式为运动员们充能加油。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有一个画有“PIE”图案的白板。白板图案周围写着“数媒,微电,光电”等文字,这些代表着物信学院中各专业的集合,蕴意物信学子团结一致,在校运会的比赛中齐心协力,力争上游。来自物信学院的林洪渠同学还特意向记者展示了学院自制的魔方自动修复机器和其他两个小型仪器,这些都体现了学院的创新特色。在帐篷的周围,布置着展示历届运动会精彩瞬间的照片合集和奥运会冠军的动漫人物形象。特别要强调的是,这些小饰品构成数字“50”的形状,以示校运会已经成功举办了50周年。

帐篷布置——花样设计表巧思,各种精神尽展现

化学学院的帐篷门口两个身穿白大褂的动漫形象,既表现了化院特色,又表现了化院学子对来自各方朋友的热烈欢迎。在帐篷的周围,特殊的十二溴环己烷结构保证了分子的稳定,象征着团结精神;二十二碳六烯酸结构形成的图案有如一朵小花,化院学子既借此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又表达了他们对运动员的崇敬与祝贺,独特又温暖。在帐篷中还可以看到用酒精灯做成的表情包,这种设计紧跟时代潮流,体现了运动员昂扬的运动热情,颇具情趣。帐篷内部的球上还写有各种化学公式,其中一个公式巧妙地体现了卢嘉锡先生一直强调的“干净的手,聪明的大脑”理念。化学学院的学子对此一直铭记在心,并坚决地践行在学习生活之中。

家国情怀共呼应 福大学子永追梦

走入经管学院,一股浓厚的体育竞技气息扑面而来,经管学院的学院特色触目皆是。帐篷分为四个板块,每个帐篷对应不同的主题:分别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发轫之始”、社会主义改造时期的“千帆竞发”、改革开放时期的“技新领异”和当今的“砥砺辉煌”。这四个板块,大致展现了国家经济建设的发展历程,彰显学院特色。引人注意的是,其中一个大海报上既绘有火车、高铁、飞机,又绘有投铅球的运动员,在回顾建党一百周年经济成果的同时,又融合了运动元素。这既与时代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又展现了昂扬向上的体育魅力。

在另一边,化院帐篷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一辈辈材料人建设祖国的矢志不渝和前仆后继。一幅幅纪实性的画作和海报悬挂在材料学院帐篷内的四壁上:不同年代的“材料人”忙碌的身影出现在工厂内、机床边,甚至在火箭发射台台下。一代又一代的“材料人”从基层建设到尖端技术,义无反顾地献身于祖国建设事业的发展中。与此同时,他们脚踏实地、默默奉献的可贵品质也激励着、召唤着新一代的材料学子甚至全体福大学子们继承他们的事业,延续他们的故事,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全媒体中心文字记者团 洪丽芬 何大钦 林一男 陈奕承)


材料学院大本营 全媒体中心视传部刘杭词摄


物信学院大本营 全媒体中心视传部刘杭词摄


经管学院大本营 全媒体中心视传部刘杭词摄



 

上一篇:【专题】福州大学第五十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下一篇:【现场】卢美松教授做客嘉锡讲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