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校园观察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观察 > 正文

热文排行

融媒中心讯/金秋晚风送爽,丹桂十里飘香。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师生共庆中秋佳节,9月9日晚,以“心怀皓月、致敬师恩”为主题的中秋游园会在福州大学青春广场举办。活动由福州大学后勤党委、后勤管理处、共青团福州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福州大学委员会社团部等九个单位协办。数十年一遇的“中秋节+教师节”双节同庆,让此次活动备受广大在校师生的热烈关注。

在一排排形色各异的花灯之间,猜灯谜、投壶、VR体验、DIY花灯等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体验。在众多摊位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人气爆满的DIY月饼,同学们根据指导,按照和面团、装馅料、选模具、包装的步骤制作冰皮月饼,很快便制作出了成品。DIY月饼帐篷负责人,经管学院21级研究生倪滢表示:“我们为此次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在前一天晚上就已经提前准备好原材料,并布置好了场地,没想到今天来的同学数量已经大大超出了预期,让我们很惊喜!”

投壶(融媒体中心视觉传媒部 李宏斌供图)jpg

游园活动投壶吸引了众多人参与 学生记者 李宏斌 摄

而在“博饼”主题帐篷前,有许多集齐章印准备博饼的同学。据帐篷负责人介绍,“博饼”是闽南地区特有的文化,组织“博饼”活动,一方面可以可以让闽南地区的同学更有过节的气氛,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其他地区的同学体验不同的文化。土木学院的李祖友同学来自贵州,他表示:“我以前没听过博饼这种活动,很新奇,虽然是第一次参与,但我特别有信心博得状元。这次活动前来参加的人很多,很有节日氛围。”

游园活动制作团扇现场 学生记者 李宏斌 摄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各个社团欢庆双节的表演也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极佳的视觉盛宴。汉服社员的走秀展示、古筝献唱及气势十足的舞龙舞狮,无不彰显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现场氛围热闹非凡。

在9月10日“双节”当天中午,旗山、铜盘校区的各个食堂人声鼎沸。同学们带着学校发放的中秋免费餐券,领取学校准备月饼礼盒和精美大餐。记者在现场看到,后勤管理处定制了带有校徽的福大专属月饼,并准备了包含洋烧排、香油虾、鹿茸菌炒肉丝等丰盛菜品的节日免费套餐。食堂工作人员王巧巧向记者介绍:“为了这次中秋套餐,我们提前两三天就开始准备了。今天早上,厨师5点就起来制作菜品,还是挺辛苦的,但看到同学们脸上的笑容,我们都觉得很开心!”

学校准备的中秋礼盒和节日免费套餐 学生记者 李姝晨 摄

据记者了解,节日期间,校团委还组织了中秋游园会、线上诗词大会、中秋健步走、草地音乐会等特色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积极参与,为师生欢度佳节提供了更多元化的体验。(融媒体中心报道 文/洪丽芬 朱明慧 郭敏华 黄雯昊 图/李宏斌 李姝晨)

上一篇:“说古今奇文扬传统,解天下汉字叙新风”

下一篇:“铜”你一起,“旗”开得胜——福州大学迎来2022级新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