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专题网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页 > 正文

热文排行

11月7日,福州大学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部署中去。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和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林生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陈永正代表校党委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陈永正书记结合十九届一中全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等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的有关要求,并对相关文件作了详细解读。他强调,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目标要求,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从学校实际出发,着眼于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教育现代化,着眼于当前的重点工作,走出一条有福大特色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路。

陈永正书记指出,我们设定的中长期奋斗目标和完成的时间节点,与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和为建成高等教育强国而实施的“双一流”建设战略布局具有高度的一致性和契合性。党的十九大在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部署的同时,明确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同时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根据《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总体目标,按照“三步走”战略,到本世纪中叶,我国的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数量和实力要进入世界前列,基本建成高等教育强国。这与我校在2014年,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就以建校60、70和90周年为时间节点制定了中长期发展目标,制定了“三步走”发展战略——率先建设一流学科、并以其带动学校其他学科协同发展、分层次达到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的发展路线图,正好契合。

结合我校目前发展情况以及根据国家的要求,往世界一流学科方向前进,努力建成“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创业型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当前,我校“双一流”建设已经进入攻坚阶段,陈永正书记指出应把任务分解到部门、细化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具体到时间,明确责任清单,以严格的责任制促落实、保成效。

最后,陈永正书记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精心组织安排、及时传达学习、开展宣讲研究、突出舆论宣传、推进中心工作的五点要求。强调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领会贯彻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要领会和把握报告对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紧扣学校实际,紧扣时代要求,号召广大师生员工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洪佳敏)

大会现场  周师炜摄

上一篇:团省委副书记陈涛与至诚学院团员青年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

下一篇:福州大学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双一流”建设动员部署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