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专题网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页 > 正文

热文排行

2017年3月18日,“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获得者,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兼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之前,省委作出决定,追授廖俊波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省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接到上级有关通知后,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号召,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

一、精心部署,组织保障到位

接到省委通知后,校党委及时部署学习活动工作。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省委《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校党委陈永正书记要求校党委组织部及时制定学习方案,组织分党委和各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学习活动。校党委组织部于4月11日下发《关于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学习《省委追授廖俊波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追授廖俊波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两篇文章(福建日报4月10日第1版),并结合各单位实际,制定学习活动方案。在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后,校党委又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二、形式多样,营造浓厚氛围

为了营造学习氛围,校党委和各分党委充分利用报纸、网站、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渠道开展廖俊波先进事迹宣传,在校园里掀起了一股“俊波学习潮”。各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通过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先进事迹座谈会、党支部大会、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各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qq群、微信群、易班等新媒体平台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有的分党委通过召开学院党委委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有关精神,并对全院进行部署;有的分党委召开“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畅谈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有的分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网上讨论学习,每位党员把自己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中感受最深的与大家分享,并把学习感悟总结凝练,推送到易班平台,供所有学生学习;经管学院党委还将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列入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内容,通过组织集中学习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让积极分子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不断端正入党动机。

三、学做结合,学习效果显著

校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将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做到“学做结合”,对标先进,寻找差距,学要带着问题学,改要对着问题改。以学习活动来带动党员思想政治意识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各党支部、党员主动加强“学”与“做”相互结合,互相促进。土木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俊波精神,做群众急事”活动,鼓励每位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全年级学生做一件好事。石化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党员在教学和科研项目上一对一指导新进教师,帮助他们尽快成长成才。校团委积极开展“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做优秀共青团员”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廖俊波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并组织全校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全校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结对帮扶,制定个性化帮扶计划,有针对性地帮助班级学习后进的同学。

通过学习,我校广大师生党员一致认为,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坚忍不拔、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并将这种态度体现在学习中。教师党员认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指示和省委《决定》精神上来,立足大学教师本职工作,把廖俊波同志的崇高精神力量化为实际行动,争当党和人民信赖的教师。退休教师党员表示,廖俊波同志舍小家,为大家,心系群众,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使命,我们要向他学习,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余热。

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指示精神,继续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把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每个党员的工作实际、思想实际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成效转化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争列“双一流”的强大精神动力。

上一篇:习近平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抓住“关键少数” 抓实基层支部 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篇: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