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专题网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页 > 正文

热文排行

4月6日下午,福州大学召开福州大学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中共福州大学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校领导陈永正、付贤智、邹毅、范更华、张星出席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邹毅同志主持。

陈永正书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福州大学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管党治党的新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陈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一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教育系统的新要求、新部署,明确和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健全和完善责任体系,用好和强化问责追责;二要坚持标本兼治,坚定理想信念,完善制度规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和制度防线,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突出真抓实干,抓好关键环节突出问题的整改,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干部廉洁自律等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他指出校纪委党内监督、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对纪检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自身建设,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发挥靠前监督作用,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

会上,邹毅书记代表校纪委常委会作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优化校园政治生态 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报告。报告总结回顾2016年福州大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了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17年的工作任务:一要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要细化责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要继续坚持深化,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四要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五要防控廉政风险,加强监察和审计监督,六要加强思想引导,推进廉政宣传教育和理论研究,七要抓好自身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全国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发放了有关学习材料。校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校特邀监察员、特邀审计师,校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全体人员、省纪委监察厅我校特约研究员和全体纪检监察审计干部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福州大学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

下一篇: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专题学习《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