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专题网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页 > 正文

热文排行

各学院团委、校级学生组织团工委:

   

为了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讴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根据上级团组织有关部署和《福州大学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方案》,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以理想信念为核心开展教育活动,切实加强思想引领工作

 

1、学习研讨活动。通过党校、团校培训,引导学生学习马列主义最新理论成果。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开展“红色书籍”读后感征文比赛、读书报告会等活动。

 

2、交流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关工委老同志,以座谈会、交流会、报告会等形式,让广大学生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

 

3、开展红色活动。开展红色经典电影巡礼、清明缅怀活动、党史知识竞赛、网络纪念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二、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大力开展校园文化艺术活动

结合福建省教育厅开展的第三届福建省大学生艺术节和“党在我心中”歌咏活动,办好第24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以“激扬青春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党在我心中”歌咏比赛,绘画,书法(篆刻),摄影,工艺设计,DV等艺术作品展示,声乐、主持、舞蹈等艺术表演比赛,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廉政文化动漫设计竞赛,纪念建党90周年器乐专场汇演和纪念建党90周年文艺晚会暨福州大学第二十四届文化艺术节颁奖晚会等系列活动。

 

三、以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为载体,切实服务海西跨越式发展

 

1、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活动。开展“参与志愿服务,构建和谐校园”福州大学第七届志愿服务月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宣扬志愿服务理念,展示青年志愿服务风采,切实服务海西跨越式发展。

 

2、组织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以“建党90周年”、“红色之旅”为主题,通过政策宣讲团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教育等形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加深对党的历史和中国近现代史的认识,增进对党的现行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和认同。

 

四、以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契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榜样示范作用

 

1、开展团支部立项活动。在基层团组织和团员中广泛深入地开展“百团创先争优行动”团支部立项活动,充分挖掘、表彰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骨干先锋示范作用。

 

2、开展五四表彰活动。将纪念建党9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结合起来,开展共青团和学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

 

五、以舆论宣传阵地建设为载体,着力营造浓厚红色氛围

 

1、建设红色网站。围绕纪念建党90周年主题,设立“红色图片”专栏,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主题的网络宣传教育活动。

 

2、建设红色宣传阵地。利用宣传栏、拱门、横幅、团刊、手机等载体进行党的知识宣传,营造浓厚的庆祝建党90周年氛围。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是一次面向广大团员青年“知党爱党”的学习实践活动,是一次大型党史国情教育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做好安排,特别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向校团委宣传部报送活动信息。

共青团福州大学委员会
二O一一年三月四日

 

上一篇:关于印发《福州大学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举办纪念建党90周年教职工书画艺术展活动的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