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专题网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页 > 正文

热文排行

校学〔201126

 

各学院: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爱党热情,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现将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学院实际,认真参照执行。

 

附:《福州大学学生系统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方案》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处)

二○一一年三月四日

 主题词:  学生管理   建党90周年   活动方案   通知   

————————————————————————————————— ———

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134日印发

————————————————————————————————— ———

 

福州大学学生系统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方案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爱党热情,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学校部署,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庆祝活动,现将活动方案公布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史和基本经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加强爱校荣校教育,切实增强我校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活动内容

 

(一)庆祝建党90周年暨建校53周年知识竞赛

 

1、活动意义:回顾党的历史、宣传党的成就、宣传学校的发展历史和成就,加强党性教育和爱校荣校教育,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2、活动形式:个人网络答题竞赛和团体知识竞赛。

 

3、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

 

4、承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

 

5、活动时间:3-5月。

 

6、表彰奖励:个人竞赛设置优胜奖 200名,颁发奖状及纪念品;团体竞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牌及奖金。

 

7、活动具体安排:

时间

具体事项

备注

37324

知识竞赛活动筹备

 

325

发布网络竞赛题目

 

326410

各学院组织学生答题

 

411415

组织个人知识竞赛评选

 

416

学院上报团体竞赛代表队名单(4人)

 

512520

校级预赛

预赛采取抽签形式分两组进行

526

校级决赛及表彰

 

 

(二)“我想对您说”——庆祝建党 9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1、活动意义:围绕个人生活中“最激动的时刻、最感动的人物、最难忘的事情”,缅怀中国共产党90年光荣历史、90载峥嵘岁月,歌颂中国共产党90年丰功伟绩,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党的热爱,坚定对党的信念。

 

2、活动形式:各学院以班级、年段等为单位广泛组织演讲比赛;以学院为单位参加校级决赛。

 

3、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

 

4、承办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5、活动时间:3-5月。

 

6、表彰奖励: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状及奖金。

 

7、活动安排:

时间

具体事项

备注

37430

各学院以班级、年段为单位深入开展演讲赛,并推荐1名学生参加校级比赛

 

56 0519

校级比赛筹备

 

524

校级比赛及表彰

 

 

(三)“红色记忆”——庆祝建党 90周年红色典籍读后感征文比赛

 

1、活动意义:通过组织学生阅读红色典籍,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感受党的成长历程,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

 

2、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图书馆。

 

3、承办单位:建筑学院。

 

4、活动时间:3-6月。 

 

5、表彰奖励:按照所征集作品的20%进行奖励,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颁发奖状及奖金。

 

6、活动具体安排:

时间

具体事项

备注

314

公布红色典籍目录

 

315511

征集读后感

字数不超过3000字。格式:标题为 3号黑体,正文为4号仿宋,1.5倍行距。以学院为单位交至学生处思政办公室,电子版发至xsc@fzu.edu.cn

512520

优秀作品评选

 

5月底

表彰优秀作品

 

 

(四)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讲座

 

1、活动意义:通过系列讲座,使学生政工干部和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和党的丰功伟绩,掌握党的方针政策,明确党的奋斗目标。

 

2、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图书馆。

 

3、活动时间:4-5月。

 

4、活动具体安排:

时间

具体事项

备注

4月份

邀请一位老红军或老干部为学生做报告

 

5月份

邀请一位党史研究专家为学生政工干部做专题报告

 

 

(五)“感动你我”——优秀学生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宣传活动

 

1、活动意义:通过挖掘身边优秀学生党员的感人先进事迹,展示优秀学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面貌,以榜样力量教育广大学生。

 

2、活动形式:各学院推荐1名优秀学生党员,并提交文字、图片、视频等材料,在全校范围通过网络、校报、广播、宣传栏进行宣传展示。

 

3、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党委宣传部。

 

4、承办单位:环境与资源学院。

 

5、活动时间:4-5月。

 

6、活动具体安排:

时间

具体事项

备注

48422

优秀学生党员先进事迹材料整理上报

个人先进事迹500字左右,附一张近期个人生活照,可报送相关视频材料。材料上交至交至学生处思政办公室,电子版发至xsc@fzu.edu.cn

423530

宣传、展示

 

 

(六)“青春的承诺”——重温入党宣誓教育活动

 

1、活动主题:组织广大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党的宗旨,保持先进本色。

 

2、活动形式:组织全体学生党员举行重温入党宣誓仪式。

 

3、组织单位: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

 

4、承办单位:各学院。

 

5、 活动时间:71

 

(七)纪念建党90周年党建理论研讨会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

 

 

1、 会议主题: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党建理论研究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主题,全面总结我校在党建理论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工作经验,研究探讨提升党建理论研究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推动新时期党建理论研究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发展。

 

2、会议内容:主题报告;工作总结;典型经验交流;优秀论文表彰;研究和部署下一步工作。

 

3、组织单位: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

 

4、时间安排:2月—7

 

5、活动具体安排:

 时间

具体事项

备注

224430

征集论文

参照《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暨创先争优理论研讨活动的通知》(福大委组〔20116号)

7月份

召开会议

 

 

三、其他事项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建党9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积极搭建平台,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庆祝活动。

 

(二)各学院要根据本方案内容,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形成富有特色的落实方案,并于3 15日前报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  

 

(三)各学院在组织活动过程中要加强活动材料的收集、宣传与总结工作,活动结束后形成材料上报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

 

(四)学生工作部(处)将开展“福州大学学生系统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总结表彰工作,表彰奖励庆祝活动中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上一篇:关于举办纪念建党90周年教职工书画艺术展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播放“百部经典爱国影片”的通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