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福州大学校报讯(学生记者 肖晶晶 刘董杨/文)519,福州大学2009年大学生创业优秀项目答辩会在旗山校区学生素质拓展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行。此次答辩会邀请了10位校内外专家,包括企业高管、风险投资、企业管理专家等作为评审。从初试的4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5个优秀项目参加本次答辩会。

      答辩会分为团队陈述和自由问答两个阶段,限时22分钟。评审依据创新能力、策划能力、分析预测能力等标准进行评判。15个优秀项目队伍就各自的创业项目从策划背景、市场分析、财务预测等方面进行陈述,同时就评委提出的问题给予一一回答。最后,评委们选出10个优秀的创业项目。

      据悉,对于评选出的10个优秀创业投资项目,福州大学将给于5000元的创业启动金,作为首期资金支持。对于其中发展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则会给予3-5万元的免息贷款(贷款期限为1-3年)。这些团队还将在暑假进行创业实践体验。

      据了解,为了让此次创业优秀项目的征集评选活动成功举办,福州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举办大学生创业项目与创投机构洽谈会;进行福州大学远东国际电子商务预创业人才孵化中心、福建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五个基地的路演;组织各团队到高新技术园孵化基地参观。本次活动响应福州大学制定并实施“大学生创业实践服务工程” 的号召,其意义在于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营造大学生创业氛围,大力推动学生创业精神和创业意识、创业品质的培养,提高大学生创业的素质和技能,搭建大学生创业实践的服务平台,构建大学生创业教育和创业实践服务体系。

 

来源:东快网

上一篇:中青在线:福州大学设千万元基金推动大学生预创业

下一篇:福建日报:福州大学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节闭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