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大学生创业如何迈出第一步?福州大学与福大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今天联合设立了新楚大学生创业基金,为想创业的大学生提供导师、资金、创业环境。这项基金总额为1000万元,20年完成。

 

据了解,新楚创业基金主要面向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大学生,由企业提供资金、工程师和基地 。学生可在企业中按照创业环节进行实践,积累经验、提升能力,尽可能规避缺乏经验带来的创业风险,因此可以称为“预创业”,是一种新型人才教育培养模式。企业则可以通过生产实践中的科研课题和工程实践鉴别人才,节约招聘和培训成本,做好创新人才的储备。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笃彬研究员认为:“‘预创业’可以促进高校将教、学、用更好地衔接起来,既可以培养创业型人才,并更好地服务生产第一线,又可以推动学校的教学改革,为创业型大学建设进行有益的探索。” (高建进)

 



来源:光明日报 (J-07)

上一篇:福州日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在闽拟招2320人 新增三类紧缺专业

下一篇:东快网:福州大学举行大学生创业优秀项目答辩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