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本报讯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今年计划在闽招收2320名本科生,其中理工类1859名、文史类421名、音乐类40名。”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副院长唐依珠副教授昨日做客省教育厅阳光高考平台时说。与去年相比,该学院今年在闽拟增招240人。如有专业无法完成招生计划,该学院将根据省招办的有关规定,实施降分录取或补报志愿,直至本省招生计划完成。

  老师介绍了该学院今年的录取原则。第一轮投档:学院根据省高招办提供的生源预测情况,对第一志愿第一专业上线数超过计划数的专业,按投档分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并设投档最低控制分数线;对上线数未达到计划数的专业,原则上按上线数投档。第二轮投档:对第一轮投档未满的专业,根据考生成绩,按专业志愿优先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不设专业分数级差。第三轮投档:对已上线但未能满足所填专业志愿,但有填报服从专业调剂的进档考生,将按分数优先模式随机投到计划未完成专业;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予以退档。对参考志愿报考至诚学院的考生,学院将一视同仁,按专业志愿清、分数优先原则录取,并将充分考虑高分考生的专业志愿。

  “学院今年新增微电子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3个紧缺型人才专业。”老师说,学院的汉语言文学专业今年首次实行文、理科兼招,理科计划招生20人。今年学院的英语专业录取将把英语单科最低成绩作为重要参考;报考音乐学专业的考生,在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都达到省定艺术类本科最低录取控制线的基础上,按专业考试成绩排序,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老师建议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时,应适当参考学院近2年各专业的录取情况,注意拉开专业梯度,热冷兼顾,确保6个专业志愿都填满,并服从专业调剂。(记者 许含宇)

 

 

 

来源:福州日报

上一篇:中国日报:“福大福耀研究院”成立 曹德旺荣任福大客座教授

下一篇:光明网:福州大学推动大学生“预创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