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本报讯 (记者庄丹丹 通讯员陈思婷)为进一步推动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惠安石雕的传承与保护,由惠安县文旅局策划组织的“匠心传承 开拓创新”——惠安石雕非遗传承人培训暨现场创作大赛近日在惠安崇武举办。

活动邀请福州大学工艺美术研究院院长潘尤龙教授作为本次培训的理论课程导师,主讲《当代经济与雕塑艺术发展的思考》。

据悉,此次惠安石雕非遗传承人培训暨现场创作大赛为期6天,包括理论培训、现场创作、作品评选等环节。创作大赛将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并颁发奖金、奖杯,获奖者还将获得优先推荐参评惠安县第二批县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资格,共有25名惠安石雕从业者参与此次角逐。

惠安石雕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之一。因其深厚的历史内涵、独特的艺术风格、精湛的雕刻工艺,闻名海内外,广销全世界。“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工艺的创新、市场的调整,对惠安石雕非遗传承人的文化素养和技艺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新的挑战。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全方位提升非遗传承人的创新理念、艺术基础、技艺水平,增强惠安石雕传承活力。”惠安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泉州晚报:https://szb.qzwb.com/qzwb/html/2022-06/07/content_594935.htm


上一篇:【福建日报】促进人工智能赋能福建文化产业

下一篇:【福建日报】根植传统,龙舟文化划出新航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