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本报讯 (本报记者) 连日来,我省广大知识分子和高校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论指南、实践基础、未来图景和战略要求,为奋斗新时代举旗定向、掌舵领航、谋篇布局,彰显百年大党造福人民的如磐初心和扛责在肩的使命担当,极大地增强了全党全社会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行的信心、勇气和斗志。”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一收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蕴深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意义重大。”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董立功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党和国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省社科联社科规划办主任、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肖孟刚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十四五”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优势,组织开展理论探源计划,深入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精髓要义实质,做到真懂真信真用,自觉把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贯穿始终,转化为清醒的理论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科学的思维方法。

福建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小云表示,要大力秉承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更好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福建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力量,不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理性阐释和大众化宣传,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省文联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努力创作更多具有福建标识的精品力作,推动福建本土题材创作和原创力提升,实现出精品、出人才的良好发展局面;坚持文艺为民、文艺惠民、文艺乐民,推进“艺心永向党”党建品牌建设,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文艺家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积极探索新时代文艺志愿服务形式,充分发挥全省各级“文艺轻骑兵”作用,广泛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等主题文艺活动,推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副教授谭理表示,通过学习总书记的讲话,我们要深入领会当今社会的历史逻辑、现实逻辑、时代逻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将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一方面要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为“中国式现代化”培养青年人才;另一方面将科研成果同国家需要、人民要求、市场需求相结合,最终实现创新价值、创新驱动发展,为科技创新传递中国智慧。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黄达平表示,作为高职院校教师,将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用火红的匠心立德树人、铸魂育才,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服务好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级语文教育专业学生黄江宇说,作为一名师范生,他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坚定服务基础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以“爱”为核,以“德”为先,积极参加支教、三下乡等志愿服务,在实践中不断磨炼自己、温暖他人;树立甘于奉献、扎根基础教育的事业追求,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将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服务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中,用青春奋斗回应党和国家期待,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张俊杰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子,我将把本次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同领会、同贯彻;坚持陶冶品质,勇担科技报国重任,淬砺刚强,助建科技强国重器,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新玲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加强思政课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领会,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上深刻阐释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成就、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引导大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真正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福建日报: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208/04/content_202411.html


上一篇:【福建日报】跨越山海的文化志愿服务路

下一篇:【闽北日报】图片新闻:正在改造施工的拿口公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