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杨耀斌美术作品展吸引市民朋友前来观赏。

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日前,“杨耀斌美术作品展”在厦门市文联艺术展览馆举办,共展出杨耀斌创作的美术作品近60幅,涵盖人物、风景、抽象等题材。

该展览为2022年度厦门市文艺发展专项资金——优秀中青年个人文艺资助项目,由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和厦门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福建省美术家协会青年艺委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厦门市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协办,将持续到12月21日。

据了解,杨耀斌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青年艺委会副秘书长、漆画艺委会委员,厦门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漆画艺委会委员,现就职于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其作品曾入选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美展,并获得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中国美术奖创作奖优秀奖等,被福建省美术馆、宁波美术馆、厦门市博物馆、莲福美术馆等收藏。

杨耀斌介绍,此次展出的作品,创作时间跨度比较大,其中最早的作品创作于2011年,也有部分为今年新作。“这些作品多以漆画艺术为载体,结合部分其他媒材创作。”杨耀斌告诉记者,展览作品多以表现真善美、抒发唯美主义艺术情怀以及展现传统漆画艺术之美为主,较为完整地展示了他多年创作的情况。

“这些作品中,我印象比较深的是2014年创作的漆画作品《迷彩青春》。这件作品规格是180cm×180cm,是我目前独立创作参展的最大尺幅作品,曾参加2014年的全国美展并获奖。”杨耀斌说,这件作品是他用蛋壳漆皮,花了大半年时间,反复推翻并修改十多次,克服重重困难才最终完成的。

“非常高兴这个展览项目能受到厦门市文艺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杨耀斌认为,举办此次展览,他一方面可以回顾自己的创作成果,提高创作能力;同时倾听更多不同的声音,促进艺术交流。“当然,我也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传播漆画艺术魅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杨耀斌说。



海西晨报:https://epaper.xmnn.cn/hxcb/epaper/html/2022-12/20/content_809192.htm?div=-1

上一篇:【福建日报、东南网】我省在过氧化氢直接合成的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篇:【中国新闻网】世界妈祖文化论坛聚焦“妈祖文化与海丝交流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