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节选)


年轻消费者是主力军

“这是我第一次感受这样的‘围炉煮茶’,之前只在小红书上看过。今天天气冷,特地来体验一下。”12日上午,在白马万科五季,福州大学大四学生郭柯宇和同学围坐在炭火前,边煮茶边发了一条朋友圈。

郭柯宇说,他以前很少喝茶,近期却发现自己的朋友圈里大家都在发“围炉煮茶”的照片,所以也来试试。体验之后他表示,“围炉煮茶”很有冬日氛围感,也和国潮复兴的时尚相契合。“大家在放松的环境中交流,可以煮红茶、奶茶、咖啡、姜茶甚至果酒,搭配一些小食,不同人的口味都得到了满足。而且,这很个性化,很新奇,能让我们暂时逃离日常生活中的压力、焦虑,来了一次就上瘾了。”郭柯宇说。

据了解,年轻消费者是目前福州“围炉煮茶”的主力军。春伦茶馆负责人说,“围炉煮茶”最吸引年轻人,因为除了茶之外,年轻人更重视的是社交价值,比如精致的摆拍、讲究的仪式、闲适的情调等等。他们喝茶是为了展示自己的爱好取向,而不全是追求“喝茶提神”这类实用效果。

实际上,正是年轻人对茶的形象的再造,才让茶饮变得更生动有趣,焕发出新的生机。



福州晚报:http://mag.fznews.com.cn/fzwb/2022/20221223/20221223_A02/20221223_A02_1.htm

上一篇:【闽北日报、大武夷新闻网、​南平市人民政府】知责于心 担责于身 履职于行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创建模范机关纪实之四

下一篇:【光明日报、光明网】流行音乐:时代特有的动人旋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