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本报讯 (记者 戴敏 通讯员 林斯乾) 记者近日从上杭县人社局了解到,去年该县通过“预就业”模式,与重庆大学、厦门大学等高等院校联合建立9个人才实训基地,吸引675名高校毕业生前来当地企业实习,其中258名留在上杭就业。

据介绍,社会上一直存在着人才供需矛盾:一方面,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另一方面,企业招聘人才难。为破解这一矛盾,上杭县去年创新推出“预就业”人才培养模式,打通高校与企业人才培养使用“快速通道”。

围绕重点企业人才需求,该县积极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推动企业与高校相关院系精准对接。目前,该县已推动德尔科技、晶旭半导体、时代思康等5家重点企业与龙岩学院相关院系签署“预就业”合作协议。同时,围绕高校学生技能需求,该县搭建“预就业”学生职业素养培养平台,与重庆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高等院校联合建立实训实习基地,共促成320名学生到上杭企业跟岗实习。

为进一步留住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上杭积极为人才成长提供多种路径:推动企业高管、技术骨干走进课堂,精准参与学生人才培养;把实训课堂搬到企业,通过“师带徒”模式增强学生实操能力;促进相关专业课程学校与企业互认,并根据行业发展趋势,调整课程及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效率。

“比如,针对新能源新材料发展趋势,紫金矿业集团与福州大学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召开了20余次理事会议,开展双向合作。针对县域新材料企业人才稀缺问题,上杭职业中专学校新增设分析检验技术和金属压力加工两个专业,已招收学生90名。”上杭县人社局局长傅林增介绍。



福建日报: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301/03/content_241771.html

东南网:http://fjnews.fjsen.com/2023-01/03/content_31217986.htm

上一篇:【东南网】新突破!福大获得首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资深学者研究基金团队试点项目立项

下一篇:【泉州晚报、泉州网】宁折不弯的晚明进步思想家李贽论略——泉州市纪念李贽诞辰495周年“李贽思想的当代价值”学术研讨会论文摘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