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完成了首批外国资深学者研究基金团队试点项目立项工作,福州大学张久俊院士牵头,王心晨教授、郑云教授等人为核心团队成员申报的项目成功获批。此项目是目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体系中面向外籍科研人员设立的最高层次科研项目,旨在支持具有国际公认学术造诣和影响力的外籍科学家,在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领衔科研团队开展研究工作,全国资助总数为9项左右。作为此次福建省唯一获批项目,实现了福建高校在此类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这也是今年继首次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后,福州大学在科研创新团队项目立项上取得的又一个重大突破。

张久俊院士牵头申报的项目为《高温PEM燃料电池用非贵金属与非碳载体一体化的催化剂和膜电极研究》。该项目针对高温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HT-PEMFCs),制备高性能低成本氧还原反应(ORR)用非贵金属与非碳载体一体化的催化剂和膜电极,并对催化ORR过程中的基本理论问题进行深入解析,为研发可持续产业化的HT-PEMFCs提供理论指导和优化策略。

福州大学始终把科研团队建设作为科研工作重要的着眼点和落脚点,通过政策倾斜有力推动依托科研团队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引导科技人才主动承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断提升科技竞争实力。今年成功获批外国资深学者研究基金团队试点项目和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标志着福州大学科技团队建设的成效显著,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东南网:http://fjnews.fjsen.com/2023-01/04/content_31219042.htm



上一篇:【三明日报】三明沙县:牢记嘱托担使命 铿锵迈步新征程

下一篇:【​福建日报、东南网】上杭:“预就业”破解人才供需矛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