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节选)


福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莆田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咨询委员陆文彬:

体现“自然情怀、家乡情怀、人民情怀”

福州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莆田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咨询委员陆文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法学院教师,很荣幸参与莆田的立法工作,从中感受到莆田立法工作者耐得住寂寞、俯得下身子、坐得住板凳的工匠精神,也感受到莆田市人大常委会的“自然情怀、家乡情怀、人民情怀”。

陆文彬说,“壶山兰水”“荔林水乡”是靓丽的名片和莆田人民幸福的家园。条例对此作了很有针对性的规定,比如要求城市园林绿化要注重地域特色、文化传承、景观融合;利用城市山体、水系等自然环境建设城市生态绿廊。

陆文彬表示,美丽城市建设的落脚点,最终是广大人民群众,莆田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同志很用心、用情去制定法规。例如,条例草案为了保护园林绿化成果,规定“禁止踩踏绿地”。后来我们经过走访调研,认为在铺满阳光的公园草地搭起帐篷、摆好野餐,是许多人喜爱的假期打开方式。我们制定法规,保护绿地,完善功能,不就是为了给市民打造优质的公园生活、创造宜居宜游的美好休憩空间吗?为此,将条款改为“禁止踩踏设有禁止进入标志的绿地”,通过有关部门的管理,在有条件的公园,结合市民游玩需求划定专门区域供市民游客搭设帐篷,满足市民游客亲近自然的需求,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湄洲日报:http://szb.ptxw.com/html/2022-12/30/content_141582_15658102.htm

莆田网:https://www.ptxw.com/news/xw/pt/202212/t20221230_421617.htm

上一篇:【央视网】福州市仓山区打造赋能型生物医药产业人才第一平台

下一篇:【央视网、福州新闻网】开足马力促生产 福州力保药品供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