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节选)


产才融合,打造人才发展第一站

产业发展需要人才支撑,智慧成果的转化同样也需要产业的依托。坚持“产业+人才”的发展模式,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项目链的深度融合,是仓山区打造让人才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发展第一站的关键内容。

一是着力“延链”“强链”,构建产业发展新生态。围绕“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聚焦数字医疗、生物医药等新兴领域、细分领域,积极招引上下游优质资源,推进优势龙头、生力企业、潜力项目在仓山集聚,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全链式”发展,构建要素齐全、协同高效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生态圈,为仓山实现生物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汇聚力量。截至目前,全区共落户规上(限上)生物医药企业近90家,总规模超200亿元,增速达30%以上。

二是强化平台创建,实现人才智慧高承载。抢抓科创走廊建设、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契机,构建以瑞科医药健康产业园、财茂生物医药科技园和金山医药产业园为载体,海西新药研发及转化中心、安布瑞肿瘤精准研发中心为创新平台的“三园两中心”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格局。多渠道挖掘、提升、拓展“产业+人才”载体,以“园中园”建设为抓手,加强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工作,积极谋划克里贝尔等一批新的生物医药产业新赛道运营投产,拓宽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吸纳面。

三是嫁接人才资源,科技助力产业新发展。深入开展“院士进园区·人才强产业”活动,聘请院士专家为产业发展顾问,深化产学研合作。依托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省微生物所等科研院所,串联安布瑞肿瘤研究中心、海西新药研发及转化中心等平台,与福州大学医疗器械和医药技术重点实验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完善“技术攻关+人才支撑+成果转化+助力发展”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生态链条。



央视网:https://local.cctv.com/2022/12/30/ARTIRyUeis3GCq3vpwZbWRQW221230.shtml

上一篇:【福州晚报、福州新闻网、台海网】研究成果两次在《自然》发表 陈秋水:让手机也能拍X光片

下一篇:【湄洲日报、莆田网】用法治守护“诗和远方” ——解读《莆田市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新闻沙龙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