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节选)


接续奋斗,国民小吃再出发

沙县小吃华夏行·福博会沙县小吃美食展开幕,全方位展现沙县区牢记嘱托,推动三产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发展模式与路径的探索;

来自非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28国媒体记者聚焦沙县,沙县小吃再次成为瞩目焦点;

抢抓沪明合作机遇,沙县小吃亮相上海机关美食节并常驻市机关食堂,后续将逐步向上海市委、杨浦区政府、上海高校等食堂推广;

……

一项项小吃产业新进展、新成效,成为沙县区全年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写照。

过去一年,沙县区牢记重要嘱托,紧紧围绕省委、市委提出的“标准化、连锁化、产业化、国际化、数字化”方向不断探索,凝心聚力启征程,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在占地2600亩的沙县小吃产业园,投资1.4亿元建设7幢标准化厂房。如今,园区已聚集了小吃速冻品、半成品、预制菜等产业上下游的24家企业,每天有150吨产品从这里通过冷链网格配送至全国,年产值超3亿元。此外,园区还引进福建农林大学、福州大学食品工程专业团队,研究如何提升口感、锁住美味,并将科研成果用于指导企业生产。

同时,沙县区着眼沙县小吃相关标准体系制定、质量安全提升、金融结算体系建设等方面,制定出台相关政策,加强资金支持,强化政策保障,自主开发沙县小吃门店前端收银系统和门店体系供应链平台,完成泉州、东莞等城市供应链体系进驻,助力沙县小吃继续引领风骚。

小吃虽小,闯出大道。截至目前,沙县小吃产业年产值超500亿元,加盟店突破3800家,辐射带动30万人创业致富。同时,借力于“一带一路”建设,已在日本、法国等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开设门店174家,沙县小吃走出国门,逐渐成为传播中国美食和文化的窗口。




三明日报:http://smrb.smnet.com.cn/pc/layout/content/202301/05/content_132157.html

闽南网:http://www.mnw.cn/news/sm/2729433.html

 

上一篇:【运城日报、运城新闻网、山西新闻网、运城市人民政府】金钱石雕《祥瑞安康》 在深圳文博会上荣获金奖

下一篇:【东南网】新突破!福大获得首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资深学者研究基金团队试点项目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