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本报讯 (记者 林侃 储白珊) 作为目前国内社会资金资助基础科研力度最大的公益项目之一,“新基石研究员项目”13日揭晓首期获资助名单,来自数学与物质科学、生物与医学科学两大领域的58位杰出科学家成为首批“新基石研究员”,来自福州大学的杨黄浩教授榜上有名,成为我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唯一入选的科学家。

去年4月,福州大学杨黄浩教授团队完成的“柔性高分辨X射线成像技术研究”入选“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成为评选设立以来福建省属高校首次入选的科技成果。“新基石研究员项目”认为:“闪烁体的能量转换效率决定了X射线成像设备的灵敏度和分辨率,杨黄浩将致力于提升纳米闪烁体X射线发光效率的新理论机制研究,发展超灵敏快速X射性成像新技术。”

“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是一项聚焦原始创新、鼓励自由探索、公益属性的新型基础研究资助项目。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腾讯公司宣布10年内出资100亿元成立新基石科学基金会,独立运营,长期稳定地支持一批杰出科学家潜心基础研究、实现“从0到1”的原始创新。

据介绍,“新基石研究员项目”首期计划资助60人,实际入选58人,其中数学与物质科学领域30人,生物与医学科学28人。资助类别则分为两类:实验类不超过500万元每人每年,理论类不超过300万元每人每年,并连续资助5年。

“选人不选项目”,是“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最鲜明的特色,这意味着不对获资助的科学家设置明确的研究任务,不考核论文数量,也不限定必须拿出成果的期限。




福建日报: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301/14/content_244532.html

福建省人民政府:https://www.fujian.gov.cn/xwdt/fjyw/202301/t20230114_6094297.htm

海博TV:http://www.fjtv.net/yw/2023-01-14/4664429.html

台海网:http://www.taihainet.com/news/fujian/fjjj/2023-01-14/2676119.html


 



上一篇:【福建日报、东南网】踔厉奋发,为谱写福建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写在政协委员走出福建会堂之际

下一篇:【福建日报、东南网、深圳热线】为“智能建造”营造良好创新发展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