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本报讯 (记者 黄枫) 2021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日前揭晓,我省各高校共获奖133项(含合作项目),占全部获奖项目的63.94%;我省各高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获奖104项,占50%,获奖数比上一年度增加了7项。

在自然科学奖方面,全省共颁发一、二、三等奖共16项,其中有15项以高校为第一完成单位。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建农林大学包揽了三个一等奖项目。

同时,由华侨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机械剥离法石墨烯的制备与改性技术及应用”成果,获得全省唯一的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在科学技术进步奖方面,我省各高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获奖85项。其中,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高校共获得12项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此外,我省高校还有3个项目获得科技成果转化奖,显示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潜力。




福建日报: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302/10/content_249708.html

上一篇:【福州日报、福州新闻网】以赛促学强素质 以学促优提质效 鼓楼区检察院评选优秀文书案例

下一篇:【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春城晚报、中国青年网】《体育仲裁规则》将推动完善中国兴奋剂纠纷解决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