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本报讯 近日,2021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已公布揭晓,我市11项成果榜上有名,共有10项成果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1项获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奖(一等奖),获奖的项目涵盖高端装备、先进制造、林业、食用菌等领域。

其中,获科学技术成果转化一等奖的《木质素高质利用制备分散剂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是我市首次入选此类奖项。该项目由三明市缘福生物质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福州大学等3家单位共同完成,经项目成果在该公司应用,近三年新增产值1.2亿元、综合能耗降低折合标煤约0.1万吨、减排高浓度有机废水等2万吨,取得较好经济和生态效益。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继续完善拓展"6+1"科技创新平台功能,进一步推动提升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能力和深度融合,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三明日报:http://smrb.smnet.com.cn/pc/layout/content/202302/27/content_134186.html

三明网:http://www.smnet.com.cn/folder126/folder129/2023-02-27/226626.html

上一篇:【福州晚报、福州新闻网】挖掘手背后的故事 林岩:“拍手”拍出新天地

下一篇:【人民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福州大学:念好“快”“全”“带”“活”四字诀 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四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