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从拍摄后脑勺到拍摄双手,从举办展览到出书,林岩的人生因拍手而改变,多年前的梦想清单也在逐步实现。近日,记者采访了她。

林岩是土生土长的福州人,从小就喜欢看电影、摄影。从福州大学毕业后,她进入一家国企成为一名土木工程师。

“有一次旅行时,因为忽然觉得后脑勺没有被人用作品表达过,我就拍摄了一些人的后脑勺。同事看到后都问我为什么拍这么难看的照片,这让我自己也困惑了。”林岩说,“后来我看了一部电影,片中有一名拍摄了许多后脑勺的小男孩。面对父亲的疑惑,他说,别人看不到自己的后脑勺,他这样做可以帮助他们。这句话让我泪流满面并顿悟,坚定了做自己感兴趣的事的想法。”

2015年底,林岩决定拍摄1000双手并挖掘每双手背后的故事。采访中,林岩也拍了记者的手,她边拍边说:“每双手都会说话。”

“我拍的第一双手是在一家咖啡店里的一名女生的手。此后拍摄的手的数量不断增加,我也听到了许许多多的人生故事。”林岩的作品陆续在公众号“拍手”上发布,不知不觉吸引了上万名粉丝,还有人邀她参加展览。

林岩第一次参展是在仓山复园里1号的一次社区艺术节上,后来她的作品又在市图书馆展出。她还参加了福州城市人文沙龙“一人一世界”的现场演讲。

去年,福州一家出版设计公司帮林岩设计了独立出版物《拍手》,书中汇集了108双手的主人的所思所想。

2022年,林岩和出版商准备带着《拍手》参加杭州书展,后因故未能成行,她只好通过在线直播远程参展。《拍手》很快在书展上获得关注,参展商和读者好评不断。

《拍手》项目让林岩的朋友圈越来越大。2月19日,她到广州参加书展,第一次独立主持《拍手》分享会。目前,《拍手》项目已拍摄了300多双手。“拍到1000双手时,估计我要出10本书了。”林岩说。

她说:“当初的梦想不经意间已经基本实现。目前我已经办了4次《拍手》图片展,还有人联系我写电影剧本、动画片剧本等。在广州书展分享会上,我和读者分享做《拍手》的感受,就是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坚持下去或许就能与梦想相遇。”



福州晚报:http://mag.fznews.com.cn/fzwb/2023/20230301/20230301_A01/20230301_A01_3.htm

福州新闻网:https://news.fznews.com.cn/fzxw/20230301/9m3R33Aa9M.shtml

上一篇:【福州晚报】毕业生招聘大会今日举行 588家企业提供2万个职位

下一篇:【三明日报、三明网】11项成果获2021年度省科学技术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