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从顶层设计上完成了对数字中国各个领域的战略谋划和战术安排,可以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一个重要引擎。

《规划》强调了数字基础设施和数字资源体系建设两方面。从目前我国文旅行业发展来看,数字资源建设仍属于薄弱环节。诸如旅游经营数据、景区的智能化建设仍相对零散、缺乏统筹引领。而此次《规划》则更强调数据资源的整体建设,这对于具有综合性行业特征的文旅行业来说,就需要全面考虑如何做好资源导向,让文旅数智化建设的成果真正惠及于民。

从智慧旅游的概念来看,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借助便携的终端设备,通过互联网、无线网络、传感网,实现各类旅游要素的自动感知,信息的及时传送和决策分析,可以提升游客在食、住、行、游、购、娱等旅游活动中的自主性和互动性,为游客带来超乎寻常的旅游体验和无处不在的智能化旅游服务,提高旅游质量。当下元宇宙与文旅结合,需要围绕游客旅游全过程,从制定旅游攻略到分享旅游体验等各个环节中发掘典型应用场景。

未来希望能通过超远程无线宽带通信(5G)、智能图像识别分析、全景VR视频实时拼合技术,实现实时化、网络化、可视化,打造出数字赋能的超级“秘境之眼”。

陈崇成系福州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副院长



中国文化报:https://npaper.ccmapp.cn/zh-CN/?date=2023-03-05&page=4&Hid=6403880c48eb3373380c3baf

上一篇:【福州晚报】工业机器人交流赛 两岸青年同场竞技

下一篇:【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青年网、新华网等】两岸青年在榕举行工业机器人竞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