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福州晚报讯 昨日,首届海峡两岸青少年工业机器人交流竞赛活动在福州台湾会馆举行,吸引两岸青年同场竞技。

本次竞赛分成福州赛场与台湾赛场举行,台湾赛场共有14个赛道,福州赛场有“创意竞赛组”“无人车竞速组”两个赛道,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展开。福州赛场共吸引了58支队伍报名参赛,其中包括台湾导师、台湾学生与大陆学生的混合编队共有30支。

来自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苏钰鹏斩获一等奖。苏钰鹏介绍,他们团队中的队员游书苹来自台湾,在合作中,大家携手创意,从思想碰撞到共创成果,各自发挥了所长,也建立了深厚友谊。

就读于福州大学的台湾青年李逸凡也参加了竞赛。“我负责输出创意,和大陆的同学一起头脑风暴、合力共赢。”李逸凡说。

据主办方介绍,台湾工业机器人协会在台湾已经举办了17届机器人大赛。今年大赛首次走出台湾,连接两岸,为两岸青年提供深度交流平台,也推动两岸科技交流、资源共享与人才培养。



福州晚报:http://mag.fznews.com.cn/fzwb/2023/20230305/20230305_A03/20230305_A03_4.htm

上一篇:【中国西藏新闻网】墨竹工卡县:政企合作探新路 谱写就业新篇章

下一篇:【中国文化报】建设文旅数字资源体系 强化数字赋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