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中新网福州3月4日电 (记者 闫旭)首届福州大学—台湾工业机器人协会榕台青年机器人竞赛4日在福州台湾会馆举行福州赛场的交流竞赛,吸引两岸青年同场竞技。

本次竞赛分成福州赛场与台湾赛场举行,台湾赛场共有14个赛道,福州赛场有“创意竞赛组”“无人车竞速组”两个赛道,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同时展开。

赛事吸引了58组队伍报名参赛,其中包括在陆台湾学生与大陆本科生混合编队参与竞赛,台湾勤益科技大学两位教授带领3位岛内学生与在大陆的台师台生联合编队参与竞赛。

来自台湾的梁博翔正在福建师范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加入了福建师范大学的参赛队伍。“我们的参赛机器人主要在电池储能方面进行了创新。”梁博翔说,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他常跟队伍里的大陆学生一起交流专业、碰撞想法,收获颇多。

正在福州大学就读的台湾青年李逸凡,也跟大陆学生一起参与竞赛。他发现双方教育背景不同,而经常“碰撞出火花”,“我更注重创意,大陆的同学更在意机器人的实用价值,我们一起头脑风暴,可以结合双方长处。”

据主办方介绍,台湾工业机器人协会在台湾已经举办了17届机器人大赛。今年大赛首次走出台湾,连接两岸,为两岸青年提供深度交流平台,也推动两岸科技交流、资源共享与人才培养。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蒋佩琪表示,全国台企联产业工作委员会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推进办公室去年在福州市台协会挂牌,福州市台协会专门组成工作小组,期盼未来能争以更多的形式和渠道,为两岸数字经济牵线搭桥,进一步促成深度合作。(完)



中国新闻网: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23/03-04/9965269.shtml

东南网:http://taihai.fjsen.com/2023-03/05/content_31262693.htm

上一篇:【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青年网、新华网等】两岸青年在榕举行工业机器人竞赛

下一篇:【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人民网、中青在线等】“彩礼”问题又上热搜!低彩礼、零彩礼,你咋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