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央广网福州3月19日消息 3月19日,时空智能技术研究院挂牌仪式在福州高新区举行。福建福大北斗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大北斗公司)正式入驻福州高新区创新园。

现场,福建省委军融办副主任陈煊芸、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星、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魏邦仲、福大北斗公司创始人苏凯雄教授共同为“时空智能技术研究院”揭牌。

据了解,时空智能技术研究院主要围绕国家自主可控的空天信息科技发展战略,针对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卫星互联网开展基础性、系统性、前瞻性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实践,聚焦小型化高增益通信导航天线、高性能阵列天线、基带信号处理、智能信息处理算法等关键技术攻关。

“我们将充分利用高新区的区位优势,继续深化与福州大学等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合作。”福大北斗董事长杨华炜在致辞中表示,福大北斗作为福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孵化毕业的优秀企业,将发挥品牌和资源优势,助力高新区进一步提高创新策源能力,优化细分领域产业布局,在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等新赛道实现领跑。

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魏邦仲表示,高新区将加强福建省卫星应用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公共平台建设的统筹协调力度,加大资源整合共享,积极指导各行业各领域开展卫星应用开发与合作。希望福大北斗公司充分利用高新区电子基地丰富资源和优越的园区环境,努力为福州市乃至福建省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福州高新区创新资源不断汇聚,院校地企融合愈发紧密,已发展成为福州市乃至福建省科技资源最密集、人才资源最集中、经济带动作用最明显的区域。当前全省重点筹建6家实验室,高新区独占2家,拥有国家、省、市各级孵化器近40个。目前,2个国家级知识产权平台已投用,形成福建省最全的专利保护、技术交易等服务体系。近三年来,园区注册企业数每年比增超50%,目前已达1.8万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连续翻倍增长,去年高企新增量和总量已跃居福州市第一。



央广网:https://www.cnr.cn/fj/fjgd/20230319/t20230319_526187544.shtml

上一篇:【福州晚报】《闽商蓝皮书(2023)》启动编撰

下一篇:【福州日报、福州新闻网】聚才引智大手笔 连江营造更好创新生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