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本报讯 (记者 游笑春) 27日,数字经济与经济学理论创新研讨会在榕举行。会议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福建省数字经济联盟联合主办,邀请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科院、南京大学、宁夏大学和我省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数字经济理论展开研讨。

数字经济迅猛发展使经济学现有理论面临新的挑战。当前,针对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的性质和规律、数据产业和企业的宏微观治理、数据领域资本的无序扩张等领域的理论研究不足。

与会嘉宾表示,这些问题既是经济学理论问题,又是我国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响应国家号召,深化对数字经济理论的研究,更好地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是经济学研究者的使命。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从中国式现代化的视角出发,围绕产业数字化、数据要素化、大数据服务政府经济社会治理和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提出新思路、分享新观点。

会议还举办了闽宁财经学科大思政联盟启动仪式。在当日举办的“闽宁财经学科大思政研讨会”论坛上,来自宁夏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的专家详细讨论了闽宁财经学科大思政联盟的工作规划。


福建日报: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305/28/content_277538.html

福建人大网:http://www.fjrd.gov.cn/ct/4-182757

东南网:http://fjnews.fjsen.com/2023-05/28/content_31325091.htm

上一篇:【福州日报、福州新闻网、海峡网】“好年华 聚福州”观摩实践活动举行

下一篇:【厦门日报、厦门网】乒活力 厦门市校友经济促进会举办校友乒乓球联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