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专题网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页 > 正文

热文排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今天上午9点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报告。

我校组织广大师生党员收看了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直抵人心,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物信学院党委书记陈笃钦研究员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强调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特别是有关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论述,具有重要的战略指导意义。我们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完善学科布局,发挥国家级平台作用,围绕福建省双一流高原学科建设和高峰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科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为地方经济服务多做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舒展教授认为,中共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即将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是中华民族又一次真正强大起来所作的准备和部署。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 ,归功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不断自省不断进取的政党,是一个真正站在人民立场的政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胜利属于新时期的伟大斗争。

物信学院闽江学者李福山研究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用基础研究,突出关键共性技术、现代工程技术研究的表述为学校进一步开展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给予了大家坚持应用型研究的强大信心。

土木学院方绪华副教授用照相机记录了师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深深地感受到福大师生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热烈关注。他说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使我想到了都江堰水利工程的治水名言深淘滩,低作堰。深淘滩就是每年除掉滩中的淤泥,接纳更多雨水,造福更多人民;低做堰要谦虚谨慎,低调作事。与本次党的十九大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的中心点不谋而合。

经管学院涂晓今教授说道:习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我深受启发与鼓舞。作为一个有着35年教龄的大学党员教师,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土木学院团委书记许长宾表示,看完十九大开幕式,心中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决心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开展一系列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新高潮,更加理解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不断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我校研究生会主席、生工学院2016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生陈福城说到,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作为一名大学学生干部,我们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电气学院2015级自动化专业本科生林垒城表示,通过全程观看十九大报告,我对祖国,中国共产党的敬意更加浓厚了。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将更加积极,以切实的行动落实十九大精神,时刻调整自己的思想行动,让自己成为一名更具时代感的优秀共产党员。

经管学院2014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傅艺苇说到,作为预备党员全程观看十九大开幕式,认真学习了十九大的报告,对五年来的成就理解更加深刻,同时对新时代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青年学子作为祖国的未来,有义务更有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祖国各项事业的建设中。

接下来我校将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喜迎十九大,我最喜欢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微博话题征集、我想对党说三行情书征文大赛、学习十九大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习十九大讲话精神的高潮,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历史进程中。

 

上一篇:福州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篇:我校组织师生观看中共十九大开幕式直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