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州大学新闻网

搜索

您的关键词

媒体福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福大 > 正文

热文排行

(节选)


走进福州福瑞社区福机新苑小区,公共走道边有扶手、轮椅出入有坡道,还配有无障碍厕所……如今,这里是福州市的“10分钟生活圈无障碍改造示范区”。

顺应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期待,2022年,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列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省财政厅安排5000万元补助资金,重点打造10个无障碍样板区,保障残疾人、老年人等群体更好融入社会生活。

省人大代表、福州大学省食品安全分析与检测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兰建议,要进一步完善我省地方性无障碍法规体系,健全公共建筑、公共服务设施、居家环境无障碍化、适老化强制性标准,建立建设与管理的长效机制;强化顶层设计,优化部门协作,推进职责范围内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和适老化改造工作;要推进信息无障碍,破解数字鸿沟,着力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在使用智能产品时遇到的困难。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才能春满园。代表们表示,缩小城乡差距,着力改善民生,只有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才能不断实现城乡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福建日报:https://fjrb.fjdaily.com/pc/con/202301/15/content_244756.html

厦门网:https://news.xmnn.cn/fjxw/202301/t20230115_59350.html

东南网:http://fjnews.fjsen.com/2023-01/15/content_31227392.htm  

上一篇:【福州晚报、福州新闻网】福州大学杨黄浩教授 我省唯一入选 首批“新基石研究员项目”资助名单揭晓

下一篇:【福建日报、东南网】踔厉奋发,为谱写福建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写在政协委员走出福建会堂之际

分享到: